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体育频道

女篮奥运资格赛中国胜英国获“开门红”
更新时间:2020-2-7 8:43: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6日电 6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B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86:76战胜英国队,获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前两节落后的情况下保持自己的节奏,在防守端持续给予对方压力的同时,进攻端保证命中率,最终获得这场胜利。中国队两分球命中率为66.7%,全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邵婷、李梦、韩旭三人获得全队最高的16分,另外韩旭还有5个篮板入账。

  开场后,英国队中锋法格本勒利用灵活脚步连续内线进攻得手,汉迪替补登场后外线手感火热,首节便命中三记三分球,帮助英国队在首节结束时以26:21领先。尽管王思雨第二节一上来连中两记三分,英国队还是依靠法格本勒以及里德汉姆的得分,一度建立起8分优势,并在半场结束时依旧以46:43领先。

  下半场,李梦、韩旭、邵婷等人多点开花,中国队逐渐赶上对手并反超比分。尽管黄思静在第三节结束时命中的超远三分球因超时未能计算在内,中国队还是在本节单节净胜对手9分,从而带着65:59的优势进入末节,并最终守住了胜果。  

  女篮队长邵婷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近几年和英国都没有过对抗,为了应对这次比赛,女篮进行了一个月针对英国队的训练。

  她说:“比赛刚开始时,大家打得还是有些紧张,毕竟是第一场遭遇战……我认为,这场球发挥了我们的训练水平,我们按照教练的布置去打、去进攻,最终取得这场胜利。”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积极评价女篮姑娘的表现。他说,本场比赛队员们打出了中国女篮的精神,能够取得这场开门红,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同时,许利民也指出了比赛中的不足,他说,上半场比赛时,对于英国队三分球的防守不足,导致开局不利,但经过中场调整以后,队员的执行力有所增加,再加上体能的保证,逐渐掌握了比赛主动权,迎来最后的胜利。

  女篮奥运资格赛2月6日至9日举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在中国佛山举行的比赛移师至贝尔格莱德。中国队将于8日迎战欧洲强队西班牙队。

(记者 石中玉)

文章编辑:赵银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