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推荐头条 > 正文
少林武术节比赛第二天:郑州6岁女孩耍太极拿奖牌
更新时间:2014-10-22 10:22:33 信息来源:中原网

两名6岁小选手太极拳比赛获奖 (记者 孙庆辉 冉红政 图 )

两名6岁小选手太极拳比赛获奖 (记者 孙庆辉 冉红政 图 )

    中原网讯(记者 孙庆辉 冉红政 文/图)昨日,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进入第二天比赛,多路高手在郑州47中体育馆各展绝技。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武术节吸引了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的1870名选手同台竞技。而本届武术节与往届相比,规模更大、项目更多、国际化更高。

    据介绍,自1991年以来,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遵循“以武会友、共同进步”的宗旨,已走过了20多个春秋,成为世界武术爱好者欢聚的盛会、梦想的舞台。

    中国汉子太极舞龙受捧

    法国哥们儿身段儿惊艳

    比赛中,各路高手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海外选手的精彩展演更是引来观众阵阵喝彩。而在赛场外,中外高手的较量也在上演。

    左手托起长长的金黄色圆柱状的长带,右手抓紧一个50厘米长的木柄,身体刹那间向右倾斜,左手用力地把长带抛向空中,瞬间,一条金色的长龙在空中尽情地舞动,金光闪闪,此消彼长,似有不竭的动力,这是来自泰州的张德全在尽情地表演自创的舞龙太极。兴奋而热烈的掌声和叫喊声,让年过半百的张德全兴奋不已,接连表演了好几次,且越来越精彩。表演之后,张德全汗流满面,呼哧呼哧地喘着气说:“我这套舞龙太极是自创的,在其他地方比赛拿过第一名。不过这次没有提前报名,还不知道是否让参加,等会儿问一下。”

    而就在张德全表演结束不久,体育馆门前掌声又一次响起,夹杂着“好!好!”的欢呼声,来自法国的罗梅罗·罗德也开始了练习表演,他将金黄色的长发向后扎起,额头上方的头发修剪得干净利落,呼应着深蓝色漂亮的文身,星范儿十足。只见他高大魁梧的身躯不停地变换着各种各样的动作,气沉丹田,势大力沉,一气呵成,立刻俘获了现场观众的芳心。众多粉丝争相与其合影留念,罗梅罗魅力十足,白皙的脸上也露出了满足而开心的笑容。正在观众越聚越多意犹未尽的时候,他的队友把他召唤归队,让未尽兴的观众很遗憾。

    10岁的金正日

    获A组三路长拳一等奖

    在郑州市47中校门外,吃过午饭,距离比赛的时间还早,来自开封的小选手金正日就在马路上练习起来,他手执一把银色的长刀,用力晃动手臂,长刀即刻飞舞,像一条游走的银蛇,据他母亲介绍,金正日来自开封培英武研究会代表队,今年10岁,在上午的比赛中已获得了男子器械A组三路长拳一等奖。

    来自同一个代表队的郭鹏举在之前的比赛中也获得了男子B组器械类三等奖。谈及要参加的青龙拳比赛,小鹏举信心满满地说:“青龙拳还可以,准备得很好,应该可以拿到名次。”

    记者:“哪里学的拳法?”

    六岁女童:“拳馆”

    赛场上,两名6岁的小女孩正在表演太极拳,手拿器械,虽然小小年纪,但表演时稳重非凡,拳风荡漾,刚柔相济。时而缓慢舒展手臂,时而舞动手中的器械,疾飞缓动,收放自如,小女孩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赛场边的裁判不断点头称赞,若不是亲眼目睹,也许很难让人相信这是在第十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上年仅6岁的王鑫阳和闵思源的惊艳表演——子母太极拳,最终她们赢得了三等奖。她们来自郑州市河南民喜健身太极俱乐部,稚气未脱的小脸,一身金黄色的比赛服装,使她们成为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当记者问她们来自哪里时,王鑫阳略带茫然地说:“来自赛场。”记者接着问她们在哪里学的拳法时,她们思路清晰而坚定地说:“拳馆。”记者瞬间萌翻。

    老太太群里一少女

    舞功“十段”技压群芳

    在颁奖现场,有一个少女引起众多媒体记者的注意,她站在一群50多岁的老太太中间,显得特别显眼。

    由于一时无法近前,只好找身边一女士打听,原来那少女是她女儿,叫王靓,今年12岁,是郑州市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学生,在当天的比赛中连获吴氏太极拳、女子A组太极其他器械两个冠军。

    不仅武艺高强,她的学习成绩也位列班级前5名。今年暑假才开始练习太极其他器械,进步神速。她母亲说:“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她有10年的民族舞功底,民族舞她已是十级,属于业余最高级。”

    “她训练很刻苦,悟性很高,学习也很好,老师支持,学习和拳法都是一流的。她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比我获奖都高兴。”她的教练吴敏芳说,也许是王靓的勤奋、刻苦、睿智早已深深地在朴实无华的教练内心深处留下了烙印。教练认为,在比赛中,她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表现沉稳,折桂是意料之中的事。

    “今天,武术节主要进行的是少林器械、太极拳、少林拳、黑虎拳等武术比赛, 武术架起了交流的桥梁——让海内外选手同台竞技,以武会友。”现场一位裁判人员介绍,他认为今年的比赛海外的选手中规中矩,一招一式都很到位,表演形式丰富,而且非常注重保留传统的武术风格,在这一方面有的甚至做得比国内的选手还要好。而国内的选手更注重创新,在传统的基础上加入新的时代元素,使表演更具观赏性。

文章编辑:韩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最年长外裔政协委员逝世 周恩来曾批准其入籍

    丹江口库区将拆除网箱养鱼设备 保“清水进京”

    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预警 京津冀局地今日有重度霾

    周冬雨身穿机车范皮风衣 头戴小礼帽冷酷到底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更多>>
    固顶新闻今冬供热冷运行开始 庭院管网有“病”快治
    普通新闻省纪委调研组莅焦 就反腐倡廉工作进行调研
    普通新闻市民观察团本周五走进九里山矿感受节俭的力
    普通新闻我市召开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总体规划座谈会
    普通新闻“国考”报名第七天 我市有一职位无人问津
    固顶新闻政企银企合作 万余家“中小微”获近千亿输血
    普通新闻禹州老夫妇年龄之和215岁 蝉联全国百岁夫妻
    普通新闻周口老书匠作诗2000首 为圆大学梦退休入校当
    普通新闻河南省血液中心申报16个献血点 3年一个也没
    视频新闻 更多>>
    固顶新闻 焦作日报与您同行专题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满闭幕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我市隆重开幕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保温材料 NBA直播 信和P2P理财 网络调查 智选 苗木网 上海九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