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正文
四川彭山旅游局要员工全会打太极 否则扣奖金
更新时间:2010-9-16 9:56:23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彭山8月27日电 四川彭山彭祖山景区惊现一有趣现象,工作人员、导游甚至连环卫工人都在上班前要集中打10余分钟的“彭祖太极”。“如果不会打者将视情况扣除金额不等的年终奖,最高处罚将是被辞退。”26日晚间,彭山县旅游局局长称,此举旨在展示、宣传彭祖文化,弘扬和推动彭祖养生文化的发展。“不光景区,局里员工也要学打‘彭祖太极。’”

    据了解,8月初,彭山县旅游局、文体局和县总工会联合
发出一份编号为彭旅【2010】31号的《关于组织参加“彭祖太极”教练员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文件。

    文件称,为迎接中国彭山第五届长寿文化节,弘扬和推动彭祖养生文化的发展、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习练推广家乡“太极”,丰富全民的业余文化活动,让彭山人更加热爱彭山,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由彭山县旅游局、彭山县文体局和彭山县总工会主办、彭山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彭祖太极”的教练员培训工作。

    《通知》还称,每单位选派1—2人参加,年龄、性别不限,每人交培训费260元,回单位报销。

    小王是彭山县彭祖山风景区的一名导游,通知发出后,她第一时间找到一张“彭祖太极”的光碟,回家后便开始“照搬活学”起来。

    “学是有原因的,这个活动半年抽查一次,要是不会打太极,将会被扣除年终奖金,甚至还会可能被辞退,虽然是个形式,但为了这个饭碗,谁敢不学呢?”小王说,“上半年就抽查了一次,大家虽然打得不是太好,但都顺利过关。”

    “我们是制定了这样一个规定,景区内的工作人员不会打‘彭祖太极’者将视情况扣除金额不等的年终奖,最高将被辞退。”郭平称,“不光是景区,连旅游局的也要学会打‘彭祖太极。’”

    “这是年初定的,半年抽查一次,上半年学习的“彭祖太极八式”已经抽查过一次,效果很好,几乎都会打,下半年我们则可能会抽查‘彭祖太极十六式’的练习情况。”彭山旅游局局长郭平说。

    郭平还说,秋季开学,彭祖太极还将成为彭山学生的课间操。针对不同年级学生,还将彭祖太极列入体育课的内容之中。至少一个学期,要用几节课学习彭祖太极,使学生们对此有一定的了解,感受一种理念。

    不会打“彭祖太极”将扣发年终奖金甚至被辞退?消息一出,在当地引起了不小争议,赞成者认为这是提倡传统文化,应该扶持;而反对者则称此举属急功近利,作秀太严重应禁止。

    导游小张认为练习“彭祖太极”又能锻炼身体,解说时还能给游客打上一段,游客还羡慕得很。”小张认为,“这种事情应该值得扶持。”

    “这就是领导一时心血来潮,想出来的事情。”说起这事,在彭祖山风景区内当环卫工人的李大姐很是不快。

    26日一大早,已经在彭祖山风景区工作了好几年的李大姐扭动着身子比起双手在空中挥舞了几分钟后,匆匆拿着扫帚和垃圾箱上山去了,“要是扫不干净,被领导看见了要挨批评。”

    “彭祖山风景区内每天人来人往的,许多人都要乱丢垃圾,我们忙都忙不过来,那还有什么时间去打太极哦。”对此,李大姐表示很不解,“导游打太极还有点说头,要我们也要打太极,难道要我们扫地也要用太极的姿势?我们打了太极彭祖山风景区就会来更多的人?我们打了太极就能涨工资?”

    “今天要求这,明天要求那,我们还不是只有照着做,要不,就只有回家。”说完这几句话后,李大姐开始打扫起来。

    家住彭山县城某小区的吕先生告诉记者,“是彭山旅游局的就必须要会打‘彭祖太极’?”吕先生称,“那是不是每个江南女子都得琴棋书画?要不然,游客到江南去旅游,发现一些江南女子不会琴棋书画,那江南的印象岂不是荡然无存?”彭山此举,无疑是滥竽充数、急功近利的表现,当心画虎不成反类犬。

    彭山旅游局局长郭平表示,不存在作秀,要求景区和旅游局的人要会打“彭祖太极”,我们只想弘扬和推广彭祖养生文化。“比如像游客在彭祖山风景区采气场时要求导游展示一下彭祖文化,导游不会打‘彭祖太极’的话,多丢脸。”郭平说。

    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建平表示,本土文化需要展示、宣传无可厚非,但彭山旅游局此举没有道理,难道作为旅游局的员工就必须会打“彭祖太极”?

    王建平称,彭山展示、宣传本土文化,想法是很好,但如果强行规定再加上处罚措施,就很明显违反《公务员法》。“那以后旅游局新招人时是不是必须加上一条:此人要会打太极拳?”王建平笑称,这是典型的把创造性的东西变成了一些行政上的东西,把个人情绪化的东西和职务资格放在一起,完全没道理。(记者刘忠俊 实习生卿诗杰)

文章录入:崔海坤    责任编辑:崔海坤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人社部回应延迟退休猜想:退休年龄暂不调整

    河南男子莫名成高危上访人员 一用身份证即被抓

    住房空置率高 三亚高档住宅区似“鬼城”[组图]

    网友热议节假日“加班工资”:不发放告老板举证难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孙立坤现场办公破供暖"瓶颈"按时供暖不能耽误
    普通新闻甘茹华要求:做好各领域的“扫黄打非”工作
    普通新闻淘汰落后产能 我市争取国家政策资金近3亿元
    普通新闻我市拘留所昨日首次对公众开放 揭开它的神秘
    普通新闻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期间若有疑问可拨打95120咨询
    固顶新闻加快构建中原经济区:科学定位是崛起重要前提
    普通新闻河南公布中长期人才规划 看未来10年急需啥人才
    普通新闻省人才工作会召开 未来培养高层次战略研究人才
    普通新闻倒曹派再曝曹操墓疑点 河南回应称其混淆视听
    焦作论坛 我要发帖
    视频新闻 更多>>
    推荐新闻 中燃公司:加强日常监管 确保安全用气
    推荐新闻 民生、焦北街道办举行"助学献爱心"公益活动
    推荐新闻 交警部门提醒:大型车辆进市请放慢车速
    推荐新闻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揭牌
    推荐新闻 我市隆重举行“六一四”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焦作市场 免费发布
       热点专题 更多>>
     吞噬星空 酒神 斗破苍穹 manolo blahnik scarpe 麦考林 4399小游戏 QQ网名 形象设计 以太网测试仪 冬令营 尖锐湿疣 Emu Boots 双语不用教 好看的电影 形象培训 新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