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正文
成都老人自创太极拳法 百名老人街头耍太极
更新时间:2010-7-9 10:51:26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百余老人社区耍太极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8日讯(周升元 记者 张进春)今天上午,由成都中医药大学主办,成都市青羊区团区委、青羊区卫生局、以及青羊区老年体育协会合办的“弘扬中医文化,倡导和谐健康”百人太极拳表演活动在青羊区八宝广场拉开序幕。

  据了解,百人太极拳表演只是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接下来的三天,在草堂、同德、清波社区,“爱心义诊”、“药膳进社区”、“针灸送健康”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旨在倡导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同时发扬中医传统文化,提高百姓对中医养生的认识,增加中医保健意识,共享和谐社会成果。

  一袭白衣,一平方米的地方,只要音乐一起,早到的几位老者就随着节奏热起了身来。他们大多三两做伴,迎面站着,一起一落之间不忘互相交流,神情自若,动作缓慢而富有节奏感。百人太极拳的表演活动在9点半正式开始,二十四式太极拳、秧歌、拂尘、四十二式太极拳、扇子舞以及排舞表演轮番上演。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观看,百位老人精彩的表演自然赢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

  今年70有余,负责引领表演的肖老先生告诉记者,他练习太极拳已有十六年,“十六年来,我很注重保健养身,每天生活作息习惯都很规律。练习太极拳以后,眼镜度数没有加深,听力没有下降,每天吃得好睡得香。”文武双全的肖老,在表演间隙也讲到了他的太极拳修习之道,“我每天坚持养生,从头到脚,练功、练桩、练气。太极拳讲究自然呼气,我把拉丁舞、新疆舞以及书法的精髓融入进去自创了一套拳法叫‘和谐家园’。总结其特点有:轻点轻放、一起一落、园活缓慢、连绵不绝、阴阳结合、虚实结合、有节奏感。”

  “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青羊区老年人太极拳表演队的队长谢阿姨看到热闹的活动场面后欣慰地说,“青羊区老年人太极拳表演队成立已有10年之久,在这10年当中,我们经常参加全国、省市的比赛,目前队伍已有400多名队员,年龄最大的是93岁,今天很多队员由于有事没有来到现场。我希望看到更多的老年人朋友行动起来,加入我们的大军,一起体验修身养生的乐趣。”

文章录入:崔海坤    责任编辑:崔海坤 

 

热图排行

曾荫权率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抵达四川考察

武大支教女生遇难贵州深山 遗体今上午火化

游客“港澳游”不愿买烟 女导游骂其“穷光蛋”

女子驾车三次碾轧农民工以危害公共安全被拘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桑国卫率组莅焦 调研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情况
普通新闻我市实行药品“零差价”四个月 群众受益490万元
普通新闻我市近10万农民将受益规模供水 解决饮水困难问题
普通新闻山阳区把好廉租房补贴关 公布举报电话 接受监督
普通新闻我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孟州启动
固顶新闻河南暴雨成灾23人死12人失踪 陇海铁路一度中断
普通新闻卢展工郭庚茂省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普通新闻河南境内多条铁路中断 数千旅客滞留郑州火车站
普通新闻河南向洛阳灾区急调救灾物资 南阳暴雨损失6.2亿
焦作论坛 我要发帖
视频新闻 更多>>
推荐新闻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揭牌
推荐新闻 我市隆重举行“六一四”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推荐新闻 骑乐无穷“十全十美”骑行西藏小分队载誉归来
推荐新闻 市东环路小学277名学生六一加入少先队
推荐新闻 国泰旅行社邀您一起分享世博游
焦作市场 免费发布
   热点专题 更多>>
 吞噬星空 酒神 斗破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