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正文
喀麦隆总统拜徐州拳师学太极拳
更新时间:2010-5-27 8:53:40 信息来源:中新网徐州新闻

  中新徐州网5月26日电(记者 朱志庚 拾冠之)家住徐州市铜山县刘集镇田园村的徐胜林,历经几十年练就了一身好武艺。2009年,他应邀到西非国家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传播中国武术,期间,喀麦隆国家总统保罗?比亚也多次邀请徐胜林作为他的武术教练,学习太极拳。前几天,徐胜林师傅结束授课,刚从喀麦隆回到徐州。

  据悉,徐胜林是中国武术协会会员,祖籍铜山县刘集镇,祖辈习武。自6岁起,徐胜林跟着父亲习武。随后又拜徐州市名家苏朝鹏、沛县武术名家赵善延、河南少林拳师马培法为师。30岁那年,徐胜林又远走他乡来到陈氏太极拳发源地——河南温县陈家沟,拜太极拳师陈立法为师,潜心研习太极拳。转眼又是十几个春秋。经过30年的习练太极,徐胜林拳师现已是温县陈氏太极拳研究会会员、教练。

  2009年,徐胜林应邀到万里之遥的非洲国家喀麦隆传播中国武术,先后在喀麦隆国家武术协会、孔子学院、喀麦隆地方武术团体及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传授、表演中国武术。作为中国的友好国家,喀麦隆人民非常喜爱中国武术,很多年轻人都习练中国功夫。

  2010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访问喀麦隆期间,徐胜林受邀为中、喀两国领导人表演少林拳,醉拳、太极拳和硬气功等中国功夫。精彩的表演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高度赞赏。事后,喀麦隆国家总统保罗?比亚通过大使馆联系到徐胜林,并聘请其作为自己的武术教练,学习中国武术。

  徐胜林说,比亚总统今年60岁上下,此前练过几年杨氏太极简化24式。徐胜林任教以来,每星期进行两次授课。在徐胜林的耐心教授下,短短两个多月,比亚总统将原先不正确的姿势矫正过来了,并通过翻译告诉他,现在感觉身体状况比以前好多了。

  5月中旬,徐胜林结束了喀麦隆的授课回到徐州。比亚总统还通过大使馆,准备邀请徐胜林再次来家中讲授太极。

文章录入:刘佳    责任编辑:刘佳 

 

热图排行

曾荫权率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抵达四川考察

武大支教女生遇难贵州深山 遗体今上午火化

游客“港澳游”不愿买烟 女导游骂其“穷光蛋”

女子驾车三次碾轧农民工以危害公共安全被拘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桑国卫率组莅焦 调研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情况
普通新闻我市实行药品“零差价”四个月 群众受益490万元
普通新闻我市近10万农民将受益规模供水 解决饮水困难问题
普通新闻山阳区把好廉租房补贴关 公布举报电话 接受监督
普通新闻我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孟州启动
固顶新闻河南暴雨成灾23人死12人失踪 陇海铁路一度中断
普通新闻卢展工郭庚茂省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普通新闻河南境内多条铁路中断 数千旅客滞留郑州火车站
普通新闻河南向洛阳灾区急调救灾物资 南阳暴雨损失6.2亿
焦作论坛 我要发帖
视频新闻 更多>>
推荐新闻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揭牌
推荐新闻 我市隆重举行“六一四”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推荐新闻 骑乐无穷“十全十美”骑行西藏小分队载誉归来
推荐新闻 市东环路小学277名学生六一加入少先队
推荐新闻 国泰旅行社邀您一起分享世博游
焦作市场 免费发布
   热点专题 更多>>
 吞噬星空 酒神 斗破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