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正文
全国太极高手在山西晋城一比高下
更新时间:2010-5-17 8:37:18 信息来源:晋城新闻网

 

       昨晚,“风生水起·际会太行———中国当代太极拳名家演武大会”在市文体宫精彩上演,现场掌声不断,高潮不断。

        这次演武大会由河南省温县政府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王西安、王战军、朱老虎等太极名家在此一决高下,晋城六泉坊代表队拳师、市武术协会的诸多高手和来自河南温县的拳师也进行了精彩表演。

        昨晚20时30分,一场传统舞狮与武术实现完美结合的《狮舞雄风》首先展现在全场观众眼前,舞台中央顿时闪耀起一片刀光剑影,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紧紧抓住,再也无法离开舞台。

        演武大会前半部分以表演为主,狮子舞、太极剑、各式太极拳以及名家个人表演,让观众充分领略到了太极拳舒缓大气,含蓄内敛的魅力。大会后半部分以竞技类表演为主,陈氏太极高手李虎的单肘开砖,晋城六泉坊代表队拳师和温县拳师的推手角力,太极名家王战军的丹田弹抖、五岳独尊更是让观众们见识到了太极拳很少显露的“狰狞”一面,切身体会到了刚柔并济的含义。

        在接受采访时,王战军对记者说:“陈家沟和晋城有很深厚的历史渊源,陈氏一脉发源于晋城。我很早就听说晋城风景很好,文化底蕴深厚,但由于长期在国外授拳,一直没有机会到晋城。借这个机会,一定要好好和晋城拳友们切磋切磋。”王战军说,太极拳我国的传统瑰宝,近几年发展速度很快,目前晋城有很多太极爱好者,太极拳整体水平很不错。

        王西安、王战军、朱老虎等太极名家的加盟,让不少观众慕名而至,不少外地观众也纷纷到场观看。来自北京的王秀平女士,这几天刚好在晋城出差,听说这次演武大会后,就托人搞到一张门票。她对记者说:“王西安、王战军这样的大师,就是在北京也很少能看到他们的表演,没想到在晋城碰到了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记者李广瀚)


        现场


        最绚丽———忽雷、腾挪、忽灵大师同台献艺


        演武大会上,忽雷、腾挪、忽灵太极拳五位代表性传承人悉数登台,在悠扬的古筝声中,他们各展所长,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示不同风格的太极拳。忽雷的力量、腾挪的柔和、忽灵的灵巧,动作华丽炫目,让现场太极爱好者看到了传统陈氏太极拳以外的太极招式,大饱眼福。


        最精彩———吐纳间弹起3公斤铜锭


        陈式太极拳大架代表性传承人王战军,这几年风头正劲,被拳坛称为“常胜将军”。他带来的太极绝技“丹田弹抖”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王战军运气之后,平躺在舞台中央,通过丹田的起伏,将肚皮上的重物高高抛出。1公斤、2公斤、3公斤,王战军丹田处的铜锭一次次被高高抛起,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也一次次热烈回响。

        看到这一幕,一位晋城太极拳爱好者兴奋地为记者做起了讲解,“你看,他的丹田处,没运气的时候很瘪,运气以后能变得比一般男人的‘啤酒肚’还大,这就是太极拳中的内气功,一般人如果攻击他的丹田处,可能会被反弹骨折。以前只听说过他的这个绝技,今天能亲眼看到,果真名不虚传。”

 

        最强悍———11名观众推不动“常胜将军”


        演武大会中,“常胜将军”王战军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的力量。11名观众走上台,依次推住前面观众的腰部,排成一条直线,准备合力向王战军推去。伴随着王战军的一声大喝,看似力量悬殊的双方同时发力,僵持一段时间后,前5名观众被闪倒在地,王战军依然稳如泰山,没有后退半步。参与这个互动节目的观众对记者说:“‘常胜将军’果然威猛,王战军真厉害!”

文章录入:刘佳    责任编辑:刘佳 

 

热图排行

曾荫权率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抵达四川考察

武大支教女生遇难贵州深山 遗体今上午火化

游客“港澳游”不愿买烟 女导游骂其“穷光蛋”

女子驾车三次碾轧农民工以危害公共安全被拘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桑国卫率组莅焦 调研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试点情况
普通新闻我市实行药品“零差价”四个月 群众受益490万元
普通新闻我市近10万农民将受益规模供水 解决饮水困难问题
普通新闻山阳区把好廉租房补贴关 公布举报电话 接受监督
普通新闻我市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孟州启动
固顶新闻河南暴雨成灾23人死12人失踪 陇海铁路一度中断
普通新闻卢展工郭庚茂省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普通新闻河南境内多条铁路中断 数千旅客滞留郑州火车站
普通新闻河南向洛阳灾区急调救灾物资 南阳暴雨损失6.2亿
焦作论坛 我要发帖
视频新闻 更多>>
推荐新闻 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揭牌
推荐新闻 我市隆重举行“六一四”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推荐新闻 骑乐无穷“十全十美”骑行西藏小分队载誉归来
推荐新闻 市东环路小学277名学生六一加入少先队
推荐新闻 国泰旅行社邀您一起分享世博游
焦作市场 免费发布
   热点专题 更多>>
 吞噬星空 酒神 斗破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