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文章正文
大型纪录片《太极武当》赴美国取景
更新时间:2010-4-15 9:46:45 信息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大型纪录片《太极武当》赴美国取景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太极武当》摄制组在美国纽约取景

  特约记者石苑通讯员范学锋报道:“大道行武当,太极遍天下”,连日来,中央电视台《太极武当》摄制组一行7人,赴美国纽约拍摄武当太极拳在美国的传播情况,并对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导演李安进行了专访。

  太极文化是中华道家哲学的体现及延伸,是演绎中的道家哲学。而“天下太极出武当”,张三丰创立的武当太极拳是一种集武术养生为一体的精妙拳法,其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后发先制;有着动如行云流水,绵绵不断、刚柔相济、含而不露的武术风格。

  去年6月6日,在武当山紫霄宫,中央电视台和武当山携手合拍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太极武当》正式开机,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故宫》、《问道武当》原班人马创作打造。这部9集专题片围绕“大道行武当,太极遍天下”的主题,以武当山太极文化为轴,拟邀请全国著名国学大师金庸、武术名家成龙和“学术超女”于丹等,共同解读老子的《道德经》,演绎武当太极功夫,探讨太极养生之道。与此同时,摄制组计划采访著名国画大师范曾、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著名学者余秋雨,请他们讲述各自对太极的感悟。此外,《太极武当》摄制组还走出国门,从全球5亿多太极拳习练者的身影中,去探寻太极的奥妙和魅力,带领观众感悟武当武术及道家文化魅力,体验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的瑰丽神奇。

文章录入:张菊娇    责任编辑:张菊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固顶专题 路国贤活动报道专集
    固顶专题 孙立坤活动报道专集
    推荐文章 城际公交=城“挤”公交?
    推荐文章 华山更换掌门 明星局长离职
    推荐新闻 马村区:学习《廉政准则》做五种地税人
    推荐新闻 马村区交通建设助力经济发展
    推荐新闻 马村区确定“放心农资经营户”
    推荐新闻 博爱县重奖优秀企业
    推荐文章 热水泡脚 全身都好
    推荐文章 做好五节操 脖子不再疼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