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文章正文
练习陈氏太极拳可以美容吗?
更新时间:2010-2-21 10:55:44 信息来源:陈正雷太极网讯
    练习陈氏太极拳可以使人体皮肤细嫩、面色红润,起到美容的作用。中医讲美容主要涉及气血两个因素。血虚时,皮肤就会显干燥,缺少柔润的颜色,而血热时既体内毒素过多,不得排泄,就会面部发疹生疮。“气为血帅”。“血为气之母”,“气行则血行”,气与血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当气分不足时,面色就会萎黄,而当气分热重,人面就会发燥生疮。
    陈氏太极拳密传丹田内转法的内呼吸(丹田呼吸),一开一合的鼓荡与外呼吸(肺呼吸)相互配合,推动人体气血不断地周流全身,濡养肌肤。《黄帝内经》中讲:“肺主气,司呼吸”,“肺朝百脉”,“肺主皮毛,其华在面”,“肺与大肠相表里”。陈氏太极拳的内外呼吸法,与《黄帝内经》中的观点是一致的,使肺的功能得以加强,练起来微微出汗,使体内的毒素从汗液中排出,丹田呼吸,产生真气,真气运行,涤荡五脏六腑,使脏腑得到自我按摩,肝肾的血液循环加快,使血液中的毒素加速排出,同时也使肠蠕动增强,以利粪毒素的排出,由于体内的毒素加快排泄和血液循环加快,使人体气血充足,面色红润,肌肤细嫩,健康美容。

文章录入:陈婷    责任编辑:陈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固顶专题 路国贤活动报道专集
    固顶专题 孙立坤活动报道专集
    推荐新闻 路国贤一行到报社慰问新闻工作者
    推荐文章 博爱电业精益管理化危为机
    推荐文章 焦作迎春足球对抗赛年后开赛
    推荐文章 全省围棋段位赛(焦作赛区)火暴
    推荐文章 “四化”模式打造焦作特色全民健身体系
    推荐文章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揭晓《十月围城》19人入围
    推荐文章 春晚将延时为5个小时
    推荐文章 “小虎队”现身掀全场高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