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文章正文
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新春例会为虎年发展谋篇布局
更新时间:2010-2-10 8:38:27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2月7日,新年在即,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组织召开了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年度总结会,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的领导以及技术顾问朱天才、陈伯祥、陈照森、副主任王战军、陈炳、张福旺陈志强陈冲陈二虎、陈长流、陈执经,常务理事陈素英、樊小晖,副秘书长张胜利、张金鹏、刘洪奇、陈绍杰等都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宣读了几份新出台的文件,即《关于授予“荣誉村民”称号的意见》《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太极拳师评定标准及办法》《关于发展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分中心的意见》等进行宣读。

  随后,由副秘书长张胜利代表中心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首先指出,2009年,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在县委、县政府、赵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归纳起来就是:建立机构、打下基础、初见成效、理顺思路。

  在建立机构方面 ,即在原来县里成立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的基础上,2008年12月份,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在民政部门依法进行了登记注册,使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的机构更加完善,组成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同时设立了四个内部机构,即:综合处、联络处、理论处和培训处。登记后的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更具有科学性、唯一性、合法性和权威性,并且已经开展了正常的工作。

  在打下基础方面,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登记后,村委的领导非常重视,基础硬件设施基本具备,有了固定的办公场所,购置了电脑,成立了网站,设计并公布了中心标志,在村口树立了宣传牌。

  在初见成效方面,中心成立后,几位班子成员经常在一起探讨发展途径,把发展分中心作为了扩大宣传和对外交往的突破口,同时进行了尝试。去年11月份,首先接到了广州番禺教拳的程传中老师的申请,经中心班子研究后,11月26日,在广州市番禺区成立了陈家沟太极拳(番禺)推广中心,由执行主任陈皂罗亲自到场挂牌,受到了番禺武协领导和当地太极拳组织以及太极拳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影响很大,社会效应十分明显。

  在理顺思路方面,根据陈家沟的特殊地位和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经过同志们的商量和探讨,基本理清了工作思路,一致认为应该首先在成立分中心、启动陈家沟村史志工程、授予荣誉村民、颁发拳师证、培训各地教练和拳师以及举办大型活动上做文章。为此,中心已经制订了《关于成立分中心的意见》、《关于授予拳师证的意见》、《关于授予荣誉村民证的意见》等,并且已在网上进行了公布,为今后的工作找到了方向。

  谈及新年新思路,中心发展思路非常清晰。中心已经将2010年作为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大步向前推进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中心将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把陈家沟打造成四个高地的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千方百计为陈家沟的拳师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搞好服务,进一步增强中心的凝聚力。以发展外地分中心为突破口,拓宽对外交往渠道,扩大中心对外的影响,同时逐步开展拳师培训、理论研究、文化商讨、拳师评审、活动交流等工作,真正把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打造成太极拳的领导核心。

  依据上述指导思想,今年目标是:完成10个以上分中心的挂牌任务;争取完成两期拳师及教练培训任务;陈家沟村史工程开始启动;各种发证工作逐步展开;网站进一步完善,增加栏目和宣传内容。

  为完成上述目标,中心要求中心成员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明确肩负的责任;其次,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拳师搞好服务;其三,要加强团结,密切协作,增强责任心和主动性;第四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维护中心的权威性。

  最后,会议指出,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只是刚刚步入正轨,任重道远,但有理由相信,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抱成一个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陈家沟太极拳推广中心打造成太极拳事业的航空母舰指日可待!

  最后,朱天才大师,王战军,陈炳,张福旺等各位与会人员就推广中心的发展等纷纷提出宝贵的建议。

  陈家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推广中心执行陈皂罗在总结时提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群策群力,围绕年度目标,各尽其责,各尽其能,将推广中心做成太极拳界的一个品牌,为陈家沟走向世界,为太极拳推广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录入:崔珊    责任编辑:崔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固顶专题 路国贤活动报道专集
    固顶专题 孙立坤活动报道专集
    推荐新闻 温县地税局获“全省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推荐新闻 博爱县国税局所得税单月入库再提升
    推荐新闻 修武县地税局打好“预防针” 严把廉政关
    推荐新闻 孟州市烟草专卖局政风行风建设注重实效
    推荐文章 人民网:焦作1.5万困难家庭去年获廉租住房补贴
    推荐文章 光明日报:焦作:探索“阳光财政”
    推荐文章 面额齐全 数量充裕 市民今年换新钱不用愁
    推荐文章 火车票预售期缩短 省内列车车票紧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