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太极 >> 文章正文
焦作国际太极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启动
更新时间:2010-2-4 8:32:42 信息来源:焦作日报

    中新河南网焦作2月3日电    记者从焦作市体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太极拳文化产业,我市决定启动焦作国际太极文化交流中心建设。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立坤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规划选址地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协调有关启动问题,要求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速度推进、高质量服务、高力度领导,早日把国际太极文化交流中心建成我市的标志性建筑。随后,市委副书记王明德、市政协主席王太峰组织召开了国际太极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筹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门听取市体育局关于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的汇报。

    为加快项目建设筹备工作,市体育局专门召开班子会,研究安排国际太极文化交流中心筹建工作。该局明确了分管领导,成立了筹备办公室,并抽调相关人员脱产开展筹建工作;安排专人到潍坊、洛阳、南阳三地就场馆建设的融资办法、建设模式、组织机构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并向市政府写出了考察报告,提出了建议;与市政府招标办、市政府投资公司、市发改委等有关单位就总体规划设计招投标事宜进行了联系沟通。目前,《国际太极文化交流中心领导小组》(建议稿)、《筹建工作方案》、《总体规划设计招标公告》等文件已出台。其中,《总体规划设计招标公告》已在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布。项目立项、规划选址、土地报批、测绘勘界等工作已完成,市财政局、市投资公司正着手开始筹措资金,市国土资源局等部门已开始进地,对地表附着物进行清查。

    据介绍,规划中的焦作国际太极拳文化交流中心占地1000亩,主要建设项目有国际太极拳馆、太极体育场、太极游泳馆、太极乒羽网馆、太极文化水景景观及太极广场、后勤服务中心等6个主要场馆设施。其中,国际太极拳馆是中心内的标志性建筑。建成后,该中心将成为集太极拳竞赛交流、教学培训、相关产品开发、文化展示和旅游于一体的太极文化产业集群。(记者孙军)

 

文章录入:崔珊    责任编辑:崔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门评论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日推荐
    固顶专题 路国贤活动报道专集
    固顶专题 孙立坤活动报道专集
    推荐文章 肠胃保健五字诀
    推荐文章 领带过紧 眼睛易疲劳
    推荐文章 中年男性要护肝
    推荐文章 孕妇过春节五大提醒
    推荐新闻 温县:网络课堂热乡村
    推荐新闻 温县狠抓质量管理 三种产品获省优
    推荐新闻 温县国税去年入库达18038万元
    推荐新闻 温县: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