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新闻

防疫一线 奋勇“逆行”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战“疫”掠影
更新时间:2020-2-23 8:37:14    来源:焦作日报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正在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

记者 秦 秦 摄

  白衣战士主动请缨,上演“最美逆行”;科研人员与时间赛跑,在实验室内争分夺秒寻找“答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初心和使命,不惧风险,奋勇“逆行”,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月初,按照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部署,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选派干部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得知消息后,该中心工作人员积极报名,迅速组成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15名来自该中心的突击队员,奔赴社区防疫一线,与其他同志一起开展网格化、封闭式管理。他们在门岗卡点全天24小时值守,严格管控出入车辆,为来访人员检测体温,挨家挨户调查登记,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条街、每一栋楼、每一户居民。

  艰苦环境下的坚守。位于文化巷的东方红小区是老旧楼院,没有物业管理,大门口连个像样的岗亭都没有。该中心工作人员张永亮被分配到这里,整个小区十几栋楼的防疫工作,全靠他和另一位志愿者共同完成。

   为切实做好人员摸排、车辆管控工作,张永亮和同组的志愿者一个白天、一个晚上,轮流值班值守,白天还好,但晚上寒冷,冻得人直打哆嗦。“我们只有两个人,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永亮说。

  一位老党员的坚守。“保证完成任务,我会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该中心老党员焦勇说。今年3月份即将退休,在得知组织需要后,他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第一时间到金德利公馆小区报到,在接受防控知识培训后,迅速进入角色,协助进行入户排查,迅速摸排了小区基本情况。作为选派干部和党员,焦勇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和社区工作人员努力构筑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如果没有必要请不要出门,谢谢配合。”日前,该中心工作人员朱建伟在锦祥花园劝一名业主回家。前段时间,母亲刚做完手术,朱建伟本该在家中照顾母亲,但得知该中心组建志愿服务队的消息后,他连夜报名,并将母亲送回老家由哥哥照顾。上岗后,他尽职尽责,积极协助锦祥花园物业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形势严峻、居民复杂、人手紧缺的情况,朱建伟主动要求加班加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一天半的时间内,通过电话问询、登门排查等方式出色地完成了摸排工作。

  不仅如此,志愿服务队的其他队员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程伟作为该中心副主任,与大家一起日夜奋战,全面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稳定社区群众情绪;薛伟军、呼合喜两位科室负责人,一边安排科室正常工作,一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尚桂芳作为志愿服务队中唯一的女同志,更是任劳任怨开展工作;牛爱军、谢世阳年龄较大,但依旧坚守在一线,丝毫不懈怠,从来不抱怨;靳永超、杨光、欧阳毅三位同志作为中坚力量,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积极解决群众的问题;李冰、贾兵、任来军三位同志,充分发挥了当代年轻人的优势,凭借饱满的热情和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深受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好评。

  疫情面前,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开展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贡献力量。

(记者 秦 秦 通讯员 贾若男)

文章编辑:殷爱萍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