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国际 | 焦作 | 县区 | 视频 | 政务 | 专题 | 直播 | 财经 | 旅游 | 民生 | 法制 | 健康 | 汽车 | 军事 | 体育 | 数字报纸 | 教育 | 房产 | 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焦作网-民生民情 > 民生民情 > 正文
交警为“文明行者”送礼 文明出行您做到了吗
更新时间:2014-12-3 9:38:02 信息来源:焦作晚报
  ①
  ②

 

    文明出行,安全记心中。昨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市公安交警支队的民警来到广场、街头、校园,举行了一系列以“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昨日9时许,记者在东方红广场看到,市交警部门设立的交通安全宣传服务台前人头攒动,交警正围绕市民关心的交通出行问题解疑答惑。

    “这十字路口好比一块蛋糕,过往行人和机动车都想抢一块,结果双方都没抢好,没抢出时间,不如都让一让,双方都能吃好蛋糕。”交警张明的解说很形象,围在他身边的市民听得很认真。

    “说得好,以后我们一定多注意。”张明的话刚结束,市民都表示赞同,拍手鼓掌。

    人群中一位40多岁的男士挤到张明身边,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想:“头一次听交警把交通规则讲得这么生动,仔细想想还真是这样,大家相互让一让,咱们的道路才能更畅通。”

    “我们要通过这个活动,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在活动现场,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据该负责人介绍,当天的交通安全宣传服务活动不仅在东方红广场设立了咨询台,各个交警大队还在辖区内组织设立了宣传咨询点,宣传教育活动计划持续一周,预计向市民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万余份。

    当天,记者随交警在我市多个路口随机寻找“文明行者”——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机动车驾驶员,并给他们送上礼品。

    “你在等红灯时把电动车停在了停止线以内,严格遵守了交通规则,这是对您行为的一个小奖励。”昨日10时20分许,在解放路与焦东路交叉口,骑电动车的市民意外收到了交警送上的水杯。接过奖品,该市民十分高兴,并表示以后会继续坚持遵守交通规则。

    在约30分钟内,该路口的交警共为20余名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的市民发放了小礼品,同时对乱闯信号灯的市民进行了批评。

    昨日,在解放路与文化巷交叉口,短短15分钟内,5路、21路、9路、19路公交车驾驶员在途经斑马线时都做到了礼让行人,这些驾驶员同样也收到了交警送上的小奖品。

    当日的宣传活动还走进了校园。11时许,一场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赛在山阳区焦东路小学的操场上进行。面对交警提出的交通安全知识,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每一次答对问题,他们都会得到一个交通安全飞行棋。

    “我回家后要给爸爸妈妈讲讲这些交通知识,告诉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比赛结束后,一名小学生拉着交警的手说。(记者王颖、冯新瑞)

    图① 交警走进校园,给小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图② 交警给遵守交通规则者发放奖品。 记者 王梦梦 摄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图排行

    荷兰王后来华访北京农家乐 与老板娘聊餐馆经营

    四川康定县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16公里

    28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上海最高

    国家部委一年多来1700余项审批权632项取消或下放
    相关信息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媒体
    每日推荐 更多>>
    普通新闻市汽车客运总站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普通新闻脊髓灰质炎和麻疹疫苗补种今日开始登门摸底
    普通新闻上周我市肉菜价格上涨 粮、油、蛋价格下降
    普通新闻交警为“文明行者”送礼 文明出行您做到了吗
    普通新闻少年励志故事感动众人 爱心市民愿意长期帮扶
    固顶新闻2015年医保缴费于本月30号截止 银行变更为中…
    普通新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昨审议 2000万被套取养老金…
    普通新闻宇通发国内首个纯电动客车方案 推广新能源客…
    普通新闻河南救人造血干细胞被拒登机 航空公司发微博…
    视频新闻 更多>>
    普通新闻 廉政微电影《同龄人》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圆…
    普通新闻 她4分44秒的演讲,却让整个世界都沉默了!
    普通新闻 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
    普通新闻 市车管所开门纳言 邀请代表委员上门“挑刺”
    推荐新闻 焦作日报社版小苹果
       热点专题 更多>>
    网址导航
    广州之窗 p2p网贷平台 信和P2P理财 调查报告 智选 上海九院整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