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赵泽辉:执着的奉献者
更新时间:2019-9-4 10:44:44    来源:焦作晚报
  





  人物名片

  今年43岁的赵泽辉,中共党员,是高级经济师、焦作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焦作市高层次人才、第十批市管专家、河南省综合评标库专家和省财政厅专家库专家、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究会研究员,兼任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宁郭镇北官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现任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科科长。近20年来,他努力钻研,勇于创新,为示范区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他曾是一名军人,虽然退役,但始终保持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发展改革建言献策,为招商引资奉献自我,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他是安全监管员,面对安全隐患,不讲情面,第一时间将隐患消除,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他在驻村期间,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改善村容村貌,使群众走上致富路……

  招商引资 辛苦奔波引来“金凤凰”

  “退伍军人”“市管专家”……赵泽辉身上有着许多关键词。而从他长长的履历中,记者捕捉到更多的信息——

  2001年,退役后的赵泽辉通过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示范区管委会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学历并不高的他对知识的渴求、对工作的钻研在工作之初全面“爆发”。

  他边工作边学习,勇于创新、勤于实践,掌握本岗位工作所需的过硬本领,先后取得了专业技术高级经济师职称和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在执法岗位上考试获得了国家发改委行政执法资格和河南省行政执法资格;近些年,发表招商引资、安全生产方面的论文和调研报告十多篇,多次受到省安委会和市委宣传部社科联的表彰……

  他参与了高新区第一批企业申报高新区技术企业,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家,2004年被河南省科技厅表彰为火炬计划先进个人;在发展改革岗位上,积极发挥专家作用,为郑焦融合和中原城市群谋划项目提出建议,多数建议被市政府采纳;2018年在示范区“清洁取暖”工作中被市发展改革委评为“清洁取暖”先进工作者……

  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是赵泽辉矢志不渝的追求。

  “我曾当过兵,退役后要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信一个目标,为社会多做些有益的事。”赵泽辉告诉记者。

  “示范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窗口,起引领和带动作用,主要以经济建设为主,着力抓招商引资工作。”赵泽辉说。工作中,他积极与投资商联系,寻找一些高科技、无污染企业和项目到示范区投资落地。

  为了能让丹尼斯来我市投资,赵泽辉到多个部门收集大量资料,奔波于丹尼斯总部与焦作之间;为了将卷烟材料企业通过招商引进示范区,他与该企业负责人跑北京、上海等地寻找新项目;为了能让厦工顺利奠基,他与同事一起花费两个月时间,吃住在工地,将一片原本荒草丛生、苍蝇乱飞的坑洼地填平……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招商引资取得了突出成绩——丹尼斯百货、蒙牛乳业、卷烟材料等企业顺利进驻焦作,助推我市经济发展。

  严格监管 严把安全生产关

  “泽辉主要负责示范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和执法工作。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对待。”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魏群力说。

  赵泽辉认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工作的目标就是要做到“零伤亡”“零事故”“零差错”。他将排查隐患作为一个重点,与“打黑治违”相结合,坚决打掉黑加油站,对企业生产中存在的每一个安全隐患都一一排除,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避免事故发生。

  在拆除黑加油站气罐时,面对加油站工作人员的过激行为,赵泽辉丝毫不退缩,始终冲在一线,坚持将罐中余气排除干净后,将气罐报废,又在罐中装满沙粒,直至将安全隐患彻底排除……

   “赵泽辉任劳任怨,在带领我们检查时,总是冲在第一线,发现隐患,他吃不香、睡不着,抓紧一切时间尽快解决。”同事宋永亮说。

  苏家作平安加油站总经理杨平安提起赵泽辉竖起大拇指:“我记得前年冬天,一个黑加油点由于卸油时操作不当着火,非常危险,他带着公安、商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连夜处理事故,直至凌晨5点才将火扑灭,可就在早上8点我从那路过时,还看见他在配合相关人员进行善后工作。”

  “真是党的好干部啊!”杨平安说,“在我的加油站进行改造时,赵泽辉跑前跑后帮了很多忙。4个月后,旧的加油站彻底拆除,新的加油站亮相。如果没有他的帮忙和引领,我不知道要走多少弯路。”

  在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上,赵泽辉一方面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一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为示范区的安全发展作出贡献,连续6年被焦作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全市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

  牢记使命 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5年10月,赵泽辉被组织派驻到宁郭镇北官庄村兼任党支部第一书记。

  “刚到北官庄村,村容村貌比较差,路面坑洼不平,基础设施落后,群众收入较低……”面对村庄破败的情况,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赵泽辉的心底油然而生。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北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泽辉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村两委一班人,立足村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水平,为村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为改善村容村貌,赵泽辉带领村两委干部,改变村中垃圾乱堆、杂草丛生的现状,修建群众文化活动广场,高标准修建村卫生室以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硬化了村内主要道路,装修和完善了党建阵地,制作了村务公开栏、党务公开栏、墙体漫画、党员群众中心牌匾;增添了电脑、打印机、会议室椅子等办公设施,建成一个干净整洁、高标准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卫生室和老年人活动中心配备了空调和取暖设备,给群众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为了使村民过上好日子,赵泽辉与村两委根据该村所处地理位置,共同谋划发展经济的新项目,邀请多家投资商进行实地考察;针对农副产品的销售难问题,积极想办法帮群众进行销售;针对群众就业问题帮助安排进区内企业工作……

  “赵书记来我们村后,村容村貌明显改观,通过招商引资,带动我们村经济的发展。”提及赵泽辉,北官庄村村委会主任李金州赞不绝口。

  “下一步,想建一个村级敬老院,把村里的孤寡老人由村里赡养起来。再建一个新型农业合作社,将土地流转,以入股模式与投资商合作,种植一些花卉、林木等,提高村民的整体收入。”赵泽辉说。

  记者手记

  “因为有信仰,所以很执着。因为很执着,所以很努力!”用这句话评价赵泽辉一点也不为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队的培养,让赵泽辉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工作中,赵泽辉始终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方向,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为民奉献。近20年来,无论是在招商引资的路上,还是在安全事故现场,或者是在驻村期间,他都坚定自己的信仰,执着地向前走,时刻保持军人的优秀本色,努力学习和践行“四好干部”的要求,“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在不同岗位上建功立业。

(记者 杨景鹏)

  图① 赵泽辉(左一)带领工作人员在加油站检查。 图② 赵泽辉的座右铭。

  记者 杨景鹏 摄

文章编辑:殷爱萍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