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邢卫东:
把用户放在心上 将责任扛在肩上

更新时间:2019-3-27 10:17:41    来源:焦作日报

       
       ①

      
       ② 
 “发展清洁能源,成就美好生活”是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作中裕)的企业使命,“把用户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是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邢卫东的使命。

       把好民生“气脉”,勇担社会责任。30年来,邢卫东带领员工筑牢安全生产这条企业生命线,将用户满意作为企业永恒的追求。蓝焰升腾温暖民心,他用责任和激情带领企业播种城市管道燃气的“蓝色希望”;在治霾重任中,焦作中裕来当先,“气化焦作”“气化乡村”为城市绿色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立足山阳,情系怀川。邢卫东将满腔的爱献给了自己的“燃情事业”,温暖千家万户,守卫蓝天白云。

       不遗余力 把好民生“气脉”

       3月22日上午,记者随市委宣传部“身边的榜样”采访组来到焦作中裕时,邢卫东正在对安全生产问题进行部署。“作为燃气行业,安全责任大于天。”严肃的语气中,邢卫东将公司“把苗头当问题来抓,把隐患当事故处理”的安全管理理念,一遍遍地进行着阐释和强调。

       确保燃气设施和全市用气安全,早已融入邢卫东的企业管理血脉中。“直到现在,每次听到消防车的鸣笛声,或者消防车从我身边经过,我的心都会随之一紧……”从一名燃气企业的普通员工到企业带头人,邢卫东说,这是多年来落下的“职业病”。但在记者看来,这是一种将安全责任时刻装在心中的反应。

       去年年底,焦作中裕从2009年开始的老城区混合气用户置换改造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焦作气源全面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

       “公司用10年的坚持,在保障老城区燃气管网安全运营的同时,切实履行了对政府的承诺。”邢卫东说,我市老城区燃气管网始建于1983年,由于建设时管材质量、施工工艺,尤其是管网超期服役等问题,燃气管网锈蚀、泄漏情况日趋严重,不仅影响了居民的用气质量,也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为解决这一问题,自2009年开始,该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继投入15亿元用于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和燃气管网改造。

       目前,焦作中裕已发展居民用户28万户、工商业用户1000余家,最高日供气量128万立方米,我市中心城区气化率达97%,居全省前列。

       把好民生“气脉”,温暖千家万户,作为焦作中裕的带头人,邢卫东始终牢记使命。在力推“气代煤”,让乡村生活更美好的进程中,焦作中裕更是一马当先。

       2017年12月,焦作中裕“蓝天保卫战”誓师大会举行,邢卫东发动全员要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推动乡村“气代煤”进程的决心,全力配合我市“气代煤”工作。调研中,有的乡村地方偏、管网敷设难度大,为了让村民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邢卫东多次实地勘查。谈方案、看现场,都是他关注的问题。往返公司几个小时的路程,他常常一跑就是几个月。等到通气的那一天,他会走进村民家里,亲自教村民使用燃气灶。看到蓝色的火焰升腾起来,他心中充满了温暖。

       爱心传递 客户满意是永恒追求

       在工作中,邢卫东始终以高标准要求公司为用户开展全方位的服务。2004年,在邢卫东的率领下公司成立了便民服务队。15年来,他跟随便民服务队进社区、访家户、听民声、解问题。

       讲解宣传安全图版、发放安全手册、提供咨询服务、上门维修……邢卫东带领党员冲在服务最前端,打造服务型企业形象。他说,公司的便民服务队分为两个小组,一个是安全用气小组,另一个是爱心传递小组。“虽然这个便民服务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贴近用户、周到服务’的宗旨永远不变。”邢卫东说,一直以来,他们把孤寡、空巢老人作为便民服务的一个延伸和重点。

       在便民服务中,每当遇到孤寡、空巢老人,便民服务队就会建档立册。每到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邢卫东会抽空来到这些老人家中,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并帮忙做家务等。在日常生活中,他安排专职人员与老人保持联系,并促成公司与中铁隧道集团一处焦作基地结对帮扶,关爱孤寡、空巢老人,为社会尽一分责任。

       在一次下乡调研中,邢卫东路过一户南水北调征迁户家时,看到燃气管道已经铺到了家门口,住户却没有用上天然气。他了解了情况,得知老人家中贫困,孩子们又不在身边。当时,他当即承诺免费帮老人把天然气接进厨房,让老人感动不已。

       “邢总常对我们说,要‘笑敬’用户,没有对用户的‘笑敬’,哪来对企业的忠诚。”该公司便民服务队成员张文献说。

       焦作市欧翔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难以忘记,在一次解放路修路造成燃气管道泄漏时,邢卫东立即安排抢修队伍赶到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用气,把他们公司生产的影响降到了最小。

       大到管网敷设、工程建设,小到百姓生活、点火做饭,邢卫东带领公司用点滴行动传递着温暖。

       勇担保驾护航重任,敷设管线、迁移管线、置换气源,彰显了焦作中裕人的精神。2017年6月,解放区王褚街道新店村征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向焦作中裕赠送锦旗,感谢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征迁户没有办理费用缴纳的情况下,提前将征迁户燃气管道安装到位。

       回报社会 献爱心情系贫困学子

       作为一名扎根山阳大地、服务万千用户的企业,回报社会,彰显责任担当,还体现在爱心助学上。

       焦作中裕是焦作慈善总会志愿者爱心联盟发起单位,投身公益事业,坚持助学、助贫、助困,邢卫东一直在努力践行着。他倡导联合爱心企业和各界慈善人士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提供学费、生活费,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去年冬天,长期受资助的焦作一中学生小芳(化名),在升学关键阶段时,母亲突发中风,给这个贫困的单亲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邢卫东得知消息后十分忧心,连忙帮助孩子母亲联系医院,最终河南省第二慈善医院为孩子母亲给予相应的治疗和费用减免。孩子母亲病情稳定后,邢卫东前去探望,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了方便孩子照顾母亲,他花钱在学校附近为孩子租房,并帮助孩子母亲办理了低保。点滴的善行,在寒冬里温暖了这家人的心。

       平凡的举动,感人的故事不胜枚举。多年来,邢卫东倡导的“金秋助学”活动已累计资助贫困学子600多名。

       “每天七点半,邢总就到单位了,节假日也很少休息……”“我爱人一次从山上摔下来,伤势严重,邢总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从工作上、生活上给予我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在企业员工心中,邢卫东不仅是公司的带头人,更像是关爱他们的老大哥,他追求卓越、从不言弃的工作态度让员工深受感召。

       “实实在在干事,真真切切服务,我们公司将为推动燃气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建设美丽焦作作出更大贡献。”邢卫东说。记者 杨景鹏

       图① 邢卫东(左一)在公司居民用户安全用气体验馆给员工讲解相关知识。

       图② 邢卫东座右铭。

       记者 杨景鹏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