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膜材料领域的创新能手
——记河南卓立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岳修锋
更新时间:2019-3-27 10:13:07    来源:焦作日报

       
      
       岳修锋(左三)与同事在开展科研攻关活动。记者 张 鹏 摄
      
       主人公座右铭


       河南卓立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可谓业界翘楚,其研发出的一款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占据了国内80%的市场份额。

       这款让焦作出彩的产品,名叫“输血袋专用烫印膜”,鉴于其独创性,在研发初始就申请了发明专利“输血袋用烫印箔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200910065133),并顺利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被评为国内领先技术成果。

       带领团队研发出这款产品的就是该公司创新能手岳修锋。食品包装袋上打印日期的印膜、各类条形码的印膜、数码条幅的打印碳带……“小产品、大市场”是卓立膜材料的特点。该公司之所以能够做大做强,凭借的是一支能力超群的创新队伍,岳修锋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2006年通过人才引进到河南卓立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至今,岳修锋先后参与了“输血袋专用烫印膜”“数码条幅打印碳带”“热升华条幅碳带”“热转印膜改进”等多个项目的研发工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参与起草编制行业标准2项、企业标准5项,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4项。

       广告条幅随处可见,过去的制作工艺主要是喷绘、刻板印刷和刻字粘贴,岳修锋参与研发的“数码条幅打印碳带”以及与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合作设计开发的新型条幅打印机,将广告条幅制作业带入干式打印技术时代。在此基础上,岳修锋利用热升华技术、热转印技术、热打印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制作条幅,解决了普通条幅碳带打印后易掉粉等问题,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

       入职13年来,岳修锋有连续3个月练习1项技能的坚持,有连续8个月放弃双休日坚守工作岗位的艰辛,他的成功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

       在研发“输血袋专用烫印膜”过程中,他从投料、研磨,到放料、涂布,每个环节都是手工操作。为了清洗设备,他直接下手在添加有腐蚀性溶剂的液体中反复揉搓。“输血袋专用烫印膜”上市后,针对客户反映的问题,他通过无数次试验,进一步改进了工艺,并新研发出8种颜色的系列产品,满足了客户对产品品质的更高要求。

       担任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后,岳修锋不辞辛劳、身先士卒,始终以严谨、务实、创新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科研工作,积极进行市场调研,深入生产车间解决技术问题,保证了产品的质量稳定,使公司科研开发实力得到不断提升。

       创新无止境。岳修锋说:“我们用10年的时间,走过了国外烫印行业50年的路程。河南卓立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专业生产热转印、热烫印耗材的高新技术企业,未来一片光明。能与公司一同成长,是我的荣幸。我会加倍努力,争取为公司多作贡献。”

       记者手记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融入个人、团队血液的创新基因,让河南卓立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迸发出蓬勃的生命力,成为国内业界翘楚。

       实践证明,小到一个人、一家企业,大到一座城市、一个国家,大创新有大成就,小创新有小成就,不创新没成就。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近学许昌、远学扬州”“学深杭、促创新”“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活动,为坚定创新信心、营造创新环境、增强创新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对创新的认识,增强创新的紧迫感,立足自身岗位鼓励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

记者 张 鹏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