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要把乡亲们的事办好”
——记山阳区新城街道苏蔺村村委会主任马东江
更新时间:2018-11-2 8:29:32    来源:焦作日报

 

  马东江(中)在走访群众。 本报记者 宁江东 摄
  主人公座右铭

  在村民眼里,马东江是一个性格直爽、办事利落的人,只要群众找他帮忙,马东江总是干脆地说“中”!

  马东江,山阳区新城街道苏蔺村村委会主任,乡亲眼里的好干部。

  在担任该村民事调解员时,遇到大事小事,村民都爱找马东江拿主意。对此,他来者不拒,尽职尽责,全力化解大家的各种矛盾纠纷,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马调解”。

  2014年11月,马东江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虽然岗位变了,但他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从未改变。上任后,马东江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作为土生土长的苏蔺村人,马东江深知,苏蔺村环境脏乱差一直是村民的心病。道路年久失修、村里杂草丛生、缺乏活动场地……马东江下决心要让村子旧貌换新颜。

  说干就干!他将全村分为4个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分别安排3名清扫工和1名清运工做保洁工作。为做好该项工作,马东江为保洁人员设定了试用期,并实施了网格化监督、群众举报等制度,凡是3个月内被投诉超过3次的保洁人员就会被解聘。此举进一步激发了保洁人员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洁效果更好了,村里更加整洁了。

  为彻底改变该村脏乱差的环境面貌,在马东江的组织下,该村筹资35万余元,硬化了主要道路,填平了村里的垃圾场、污水池,将其改建成文化健身广场,并安装了健身器材30余套,修建了标准化塑胶篮球场。此外,该村还投资6万元购买了洒水车,每天对村里道路洒水两次;投资5万余元购买绿植,对该村主街道两侧进行绿化;粉刷沿街墙体4000余平方米……苏蔺村面貌焕然一新,增强了乡亲的幸福感。

  环境变好了,村民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如今,该村组织了3支舞蹈队、1支健步走队、1支军乐鼓队和1支腰鼓队,村民的文化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每到傍晚,该村的文化健身广场总是充满欢声笑语。

  2016年,苏蔺水厂项目征迁工作开始。该项目是当年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用地征迁涉及苏蔺村的部分村民用地。为了确保苏蔺水厂如期开工建设,马东江挨家挨户走访征迁群众,到村民家中讲政策,耐心劝说,让每一个人都理解、支持征迁工作。

  “东江人实在,俺是看着他长大的,俺相信他!”采访中,一名村民对记者说。

  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马东江和村两委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在帮助一家粉条加工厂搬迁生产设备时,马东江不慎被设备砸伤了脚部,经医生检查得知,他的脚骨折了。“医生,快些打上石膏,征迁群众还等着我呢!”马东江说。没休息几天,他拄着拐杖又回到了征迁一线。“受伤后行动不便,马主任就让党员干部去他家开会,搬迁工作一点儿也没有耽误。”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村民张明利感动地说。

  付出终得回报。两个月后,苏蔺村顺利完成了征迁工作,100多户村民全部支持征迁,苏蔺水厂按时开工。

  记者手记

  村干部工作辛苦、待遇不高,但是在他们当中,有很多人不图名、不图利,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的就是把乡亲们的事办好。马东江就是这样一位好干部!

  他把群众放在心头,出实招、干实事,把服务群众当成自己的使命和人生最大的乐趣。尽管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让群众满意的业绩。把榜样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我们要宣传更多像马东江这样的好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对照先进找差距,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自觉、灵魂上受洗礼”。

  为乡亲们的好干部马东江点赞!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