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银监战线的“老黄牛”
——记焦作银监分局监管二科科长李峰
更新时间:2018-8-28 10:39:02    来源:焦作日报

        
        李峰(左一)在为党员讲解党建知识。记者 徐金华 摄

        
          主人公座右铭

       “李峰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科室的主心骨。”近日,焦作银监分局财务科科长杨燕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介绍李峰。

       李峰今年47岁,现任焦作银监分局监管二科科长。2003年,焦作银监分局刚成立时,李峰和杨燕玲是首批员工,同在人事科工作。

       由于单位刚刚成立,人事工作千头万绪,人事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是常事。当时担任人事科科长的李峰以沉稳、严谨的工作作风,带领科室成员不断摸索工作方法,梳理工作流程。

       那时候,杨燕玲的孩子还小,她既要做好工作,又要照顾家庭。李峰知道她的难处后,主动承担起她的一部分工作。由于经常替科里同事值班,李峰逐渐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活雷锋”。

       有一天,一名老员工来人事科咨询工龄问题。由于他的情况比较特殊,李峰向河南省银监局打电话求助,又逐条查阅相关资料,研究相关政策,直到当晚21时,才找到相应的政策依据。

       “跟着李科长干活,就算再忙再累,我们也愿意。”曾经与李峰在人事科共事的许小燕,发自内心地敬重老科长。

       2010年,大学刚毕业的许小燕来到焦作银监分局人事科工作。刚开始,对于李峰交办的任务,许小燕基本上都能够圆满完成,时常感到工作如此轻松。有一次,已经下班的许小燕,又返回单位办事,推门而入看到李峰正在加班。此时她才明白,李峰轻易不给年轻同事压担子,而是自己默默承担了科室里的苦活和累活。

       “工作负担需要慢慢增加,不能一下子把年轻人压垮了。”李峰说。就这样,他逐渐成为同事心目中的“暖男”。

       李峰所在的监管二科,承担着我市8家银行的监管任务。面对被监管机构较多、种类复杂、业务烦琐的工作局面和科室人员较少、年龄偏大的现状,他顾全大局、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带头示范,将工作干在实处,取得了良好业绩,为科室人员立标杆、树典型,营造出团结、和谐、务实、向上的工作氛围。

       工作中,李峰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他将法人机构监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一行一策”的原则,不断强化监管;围绕银行营业网点风险管控,制定了《焦作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巡查办法》《巡查工作手册》,推动我市银行网点巡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并在全省银行业推广,成为河南银监系统的亮点工作。

       此外,李峰还牵头组织相关银行开展了持续3个月的“规范校园贷款宣传进校园”行动,向大学新生发放《打击不良校园贷》宣传页。他与焦作中旅银行共同创作的“关于打击不良校园贷”主题的情景剧在我市两所高校上演,让数千名大学新生受到教育,一系列活动在多所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与此同时,李峰还认真履行着焦作银监分局第三党支部书记的职责,组织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制度建设,开展“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履职承诺践诺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促进改革、改进服务;密切党群关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家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尽力解决问题,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提高了所在党支部和监管二科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何以取得如此成绩?“这得益于3年的部队生活,使我养成了认真、担当、沉稳的工作作风。”李峰说。

       退伍以后,李峰来到银行系统工作。面对全新的业务,李峰从零开始,注重学习业务理论,注意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弥补自身不足,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信念坚定、懂政策、业务精、能力强的基层干部,做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同步提高。2016年,李峰被评为省银监系统的先进工作者,这便是对他最高的褒奖。

       记者手记

        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李峰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却用扎实、出色的工作业绩诠释着甘于奉献的责任和决心,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了一名先进工作者的榜样形象。展望明天,相信他将一如既往地以学习提升自我、以学习超越自我,努力为银监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徐金华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