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投资在焦作,就是焦作人”
——记河南和兴实业集团董事长程兴赠
更新时间:2017-8-14 9:45:25    来源:焦作日报

 

图为程兴赠(左一)在为员工讲解施工图纸。记者 詹长松 摄

主人公座右铭



作为焦作市福建商会会长,他与在焦、闽商人共同关注我市经济发展,尽己之能为当地招商引资;

       作为房地产商人,他倾力为所有客户打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作为焦作市住宅与房地产产业协会会长,他率先垂范投身公益事业,带动行业共同关注困难群体。

       他就是河南和兴实业集团董事长程兴赠。

       “今年是我到焦作发展的第12个年头,我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近日,程兴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5月份我已到了退休年龄,之所以还在努力工作,是因为我爱上了这里的山山水水,乐意为建设焦作出力流汗。”

       1957年,程兴赠出生在福建省长乐市一个建筑工人家庭,从小就有盖大楼的梦。1978年,他考入福州大学,选择了建筑专业。毕业后,他一直工作在建筑一线,此后几十年间,先后参与了福州市五四路闽文化仿古一条街、福州市五一广场、福州市煤气厂等省重点工程。后来,他成立了建筑公司,涉足房地产行业,事业发展得顺风顺水。

      “与焦作结缘是2005年年底焦作的一次招商活动。”程兴赠说,“我之所以选择焦作,是被焦作市领导的诚挚之情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吸引住了。我感觉,这里有很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空间。”

       当时,我市要对民主南路的城中村进行改造,有福建老乡向程兴赠推荐这个项目。经过了解,他觉得这个项目规划的前瞻性不够,档次也不高,无意参与这块地的竞标。在与我市领导交流时,他提出如果让他来做这个项目,一要建高层建设,提升城市品位;二要在人民路与民主路交叉口建大型商场,打造真正的城市商业副中心;三要沿街开发大量商铺,繁荣周边商业经济。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市领导对他的建议大加赞赏,并原则同意了他的规划方案。

       很快,民主南路被打通,原本脏乱差的城中村变成了现代化城市经济圈。程兴赠来到焦作后的开山之作一炮打响。

       公园道一号,是程兴赠在我市开发的另一处楼盘。在这里,他依然秉承以人为本的原则,配套建设的廉租房、商品房同为欧式风格,装配同样的世界知名品牌奥迪斯电梯,楼体外墙干挂是同样的花岗岩面砖,楼前绿化同样栽种名贵花木。此外,公园道一号还设置了桂花园、香樟园、儿童乐园、休闲亭、健身器材以及数百米长的健身步道,小区绿化率超过40%。

       2013年,程兴赠牵头组建焦作市福建商会,他被在焦闽籍企业家推选为第一届会长。抱着“投资在焦作,就是焦作人”的理念,在商会成立当年,他利用人脉优势,成功引进了福建奋安铝业公司进驻我市,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18万吨新型高端铝型材项目。这个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产。时至今日,谈起这次招商引资,程兴赠仍有几分自豪,“这是半个小时谈成的招商引资项目,得益于焦作市优良的发展环境和各级政府‘亲商、安商、富商’的努力。”近年来,他积极帮助我市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了王府井百货、洛阳银行、横店电影城等10多家知名企业,引进资金逾30亿元。2011年,市政府授予他“焦作市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

       商海沉浮30多年,程兴赠所获荣誉无数,但他最看重的却是“爱心人士”这个称呼。早年在福建时,他每年都要帮助多名贫困家庭的子女圆大学梦,至今还有30多名他资助过的学子和他保持联系。到焦作投资兴业后,得知“焦作有爱”也是帮助贫困学生的组织,他就主动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系,年年献爱心。2014年,他捐款30万元资助我市150名贫困学生走进了大学校门。

       此外,程兴赠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汶川地震时,他给灾区捐款300万元;我市举办省运会,他赞助55万元;山区打井、建学校,他慷慨解囊;城区建街心游园,他也提供资金。在他的带动下,我市多家房地产企业加入到慈善组织,共同帮助困难群体。程兴赠坦言,发展企业就要承担社会责任,绝不能唯利是图。这是他的经商理念,也是他企业名字中取“和”字的初衷。多年来,他的企业实现了和谐发展,成为我市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他本人也成为在焦闽商的核心,多次受到省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记者手记

       在采访程兴赠的时候,你会被他那种勤奋的精神、谦和的态度所感动。

       已是花甲之年的程兴赠,工作起来很忘我,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60岁的年龄,30岁的心态”。他的助理张明娟女士说:“程总工作拼劲十足,经常是全公司来得最早、回家最晚的人。”

       临近采访结束,他还把最喜欢的诗和记者分享。“人生在世度光阴,不劳筋骨便劳心。天道酬勤终有日,岁月澄清沙与金。”“坚持全力以赴,勿忘责任在身。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每一个人或许都能从程兴赠的奋斗史中得到些许启发吧!记者 詹长松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