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梦想,在天际翱翔
——记河南蜂鸟智造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生产部部长韩俊
更新时间:2017-6-5 8:15:45    来源:焦作日报

      

       主人公座右铭



图为韩俊在对无人机产品进行性能检测。记者 高新忠 摄

      

       年仅24岁,一个标准的90后,却在短短几年间一步一个脚印,刻苦钻研,成为无人机设计领域的技术权威。

       学习、实践、积累、创新,他为企业解决了大量技术难题,仅2016年就参与公司3个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发,主导并参与申报5项专利。

       他,就是河南蜂鸟智造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生产部部长韩俊。

       “生活中略带稚气,但工作中却是公司当之无愧的技术权威。”这是同事眼中的韩俊。

       韩俊是典型的“技术控”,爱钻研、话不多,但聊起自己与无人机的故事,他很快打开了话匣子。2011年高中毕业后,韩俊进入天津一所职业学院学习,并幸运地成为该院乃至全国首个无人机专业的学生。高空遥感测绘、无人机驾驶……一系列前所未闻的科技知识深深地吸引了这个懵懂的男孩儿。韩俊一头扎进这个全新的领域,乐此不疲。

       2015年,经历了3年“北漂”生活,韩俊毅然决定把自己的事业扎根于焦作这片故土。随后,他成为河南蜂鸟智造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员。“当前,无人机产业仍然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但该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市场前景广阔,我对深耕这个领域信心满怀。”韩俊说,自从大学毕业后,他时时刻刻都在考虑如何将自己的知识转化为社会价值。

       然而,刚进入公司那会儿,韩俊开展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一帆风顺。由于公司生产的都是专业性很强的无人机,大多应用于消防、公安等专业领域,技术要求高、标准要求高,韩俊感觉自己储备的无人机理论知识及相关电路知识明显不足。为了更好地“充电”,系统更新理念,他上班时如饥似渴地向行业前辈请教,下班后买专业书籍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但是,无人机产业是个新兴事物,系统的专业教材十分欠缺。为及时了解该行业的最新动态,韩俊几乎利用所有业余时间搜遍网上各个角落,寻找各大无人机论坛与大家交流学习。

       靠着这样一股拼劲儿、韧劲儿,韩俊的技术水平如无人机一样快速“升空”。终于,他迎来了踏进蜂鸟智造后的首个挑战——个人设计无人机机身。为圆满完成这项工作,韩俊全身心投入,力求精益求精,造型难看重做、材料不合格重做、试飞不满意重做……一次,在设计过程中,他发现由于机壳覆盖不严密,造成机身骨架偏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韩俊废寝忘食,试用了10多种办法,最终通过在机身骨架上加装横杠的办法,攻克了技术难关。经过上百次产品测试、20多种材料更换实验和长达1个多月的试飞行,韩俊设计的首款无人机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首战告捷并没有让韩俊骄傲,他认为自己在无人机设计领域可以做得更好。此后,他在设计无人机的每一个细节上都力求完美。为此,他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凡是自己参与设计研发的无人机,在外形、性能、操控性等方面都要更加成熟完善。

       为缩短无人机机身制作时间,韩俊在工艺流程、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改良的想法。经过不懈努力,他在机身制作过程中科学合理地增加、缩减、合并相关工序,使机身成型更好、稳定性更强,这样的改进,使工作效率提高了3倍。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韩俊说,创新没有终点,他要用不畏困难、不懈奋斗的精神,在无人机研发的广阔海洋扬帆远航。

       记者手记

       记者在采访中强烈感受到,韩俊对无人机事业热情似火,只要谈起技术方面的话题,腼腆的他总是滔滔不绝,对无人机的每一个细节、每一项功能,他都津津乐道,如数家珍。

       韩俊说,他非常庆幸自己走进了这个朝阳产业,也非常庆幸遇上了蜂鸟智造这个优秀团队,这一切使他对今后的事业充满信心。对于这个领域,他还有更大的“野心”,那就是设计出更多更具针对性的专业无人机,让这些“精灵”翱翔在广阔的天空,在更多行业和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当下,韩俊身上体现的“工匠精神”正是我们需要的。记者 高新忠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