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专题新闻列表 > 身边的榜样 > 典型人物 > 正文

专题新闻列表

卫军玲:一路推销最美焦作风景
更新时间:2016-6-3 8:37:11    来源:焦作晚报

记者 赵改玲


核心提示

    为了圆旅游的梦想,她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导游。“嫁”给旅游事业后,她为推介焦作旅游频频亮出大手笔。

    在她的操作下,近200趟入豫入焦旅游专列成功开行,占全部入豫入焦旅游专列的80%。她谈妥了30架韩国旅游包机合同,目前已让500多人次韩国游客来到焦作。她的梦想是,让更多的远方客人留下来,欣赏到最美的焦作风光,让他们留下最美的焦作印象。

    她叫卫军玲,是河南云台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有人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作为一名旅游工作者,卫军玲让游客欣赏到最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还用真诚的服务让自己成为旅途中的别样风景。

     那年夏天,她决定“嫁”给旅游

    “如果没有旅游,我会在哪里,我会做什么?”5月31日晚上,卫军玲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脸上略带微笑,她想起了1999年夏天的自己。

    又到毕业季,你将用哪种方式纪念毕业?1999年毕业时,卫军玲和不少大学女生一样想去旅游。

    卫军玲是我省济源人,高中毕业后考入焦作大学,学的是机电一体化专业。

    当时,卫军玲家很穷。她还记得,考上大学那一年,父亲曾“狠心”地告诉她:“今后就自己在外面飞吧。家里没有钱给你找工作。”卫军玲含着泪用力点了点头。她知道,今后的路要靠自己走。

    转眼到了毕业的时候。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卫军玲和同宿舍的女生谈起毕业后去哪儿旅游。

    旅游在当时是比较新鲜的话题,几名女生躺在床上,兴奋地说着自己想去的旅游目的地,整整聊到第二天凌晨3时。卫军玲虽然知道自己没有钱去旅游,但依然向往。

    第二天,卫军玲到校园里转悠,和陪伴她3年的校园道别。这时,她看到有旅行社招导游。

    是在工厂的流水线上干,还是去当导游,走遍万水千山?卫军玲坚定地选择了后者。她应聘成功,如愿“嫁”给了旅游。

    让焦作游客享受暖心服务

    当时,焦作的旅游刚刚起步,因为专业不对口,卫军玲一切要从零开始。

    因为卫军玲性格稳重,她所在旅行社接的第一个旅行团就是让卫军玲担任导游,目的地是山东蓬莱、威海。

    在家万般好,出门一时难。

    那次,旅行团所乘坐汽车的车胎在路上出了问题,整整耽误游客一天的游程,第二天16时才到达蓬莱。

    “怎么办?怎么安抚游客的不满情绪?”卫军玲向本部打电话。“这个问题一会儿再考虑,先让游客看海吧。”本部的一名领导冷静地说。

    挂掉电话,卫军玲笑着对游客说:“走,去看海去!”中原人见了海,不管是多大年纪的人,大多会做出一个动作:向大海扑去。20多名游客扑向大海,他们笑啊、乐啊,把旅途中的不愉快都抛在脑后。

    等玩够了,卫军玲将大家集中起来,商量补偿的事儿。这个旅行团是卫军玲所在旅行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首发团,作为导游,她一定要让游客玩得舒心。她说,只要大家的时间允许,将给大家延长一天旅游时间,所有费用,旅行社全出。“哦,太棒了。”不少游客兴奋地跳了起来。

    旅行团从山东回来时,卫军玲和所有游客享受到了本部全部成员列队欢迎的待遇。

    这次成功处理危机的经历,让卫军玲感到,导游这项工作挺锻炼人的,在路上遇到的意外,就是对自己的考验,她喜欢接受这样的挑战。

    接下来,卫军玲又接团去北京,一个月在北京待了28天。在北京,卫军玲坐地铁坐出了心得。她知道什么时间、坐哪个车厢,可以让游客永远有座位坐。她记住了北京地铁一号线、二号线的所有站名,从来不会让游客下错站。她的导游服务,又一次赢得游客的认可。

    同宿舍女孩中去北京旅游的梦,就这样由卫军玲最先实现了。


    让游客到焦作看秀美山水

    十几年前,焦作山水的名气远远没有现在大。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让外省、外国的游客来到焦作,欣赏到焦作的美景?卫军玲以推介焦作山水为己任,频出大手笔。

    2004年,一个旅游推介会在北京郊区某温泉酒店召开,200多家旅行社参加。会上,卫军玲上台推介云台山风景。30分钟时间内,她讲解云台山的厚重历史文化,她介绍云台山的山水之美,她详细说明云台山景区及所在旅行社的服务之优。

    因为满怀着对焦作山水的爱,因为准备充分,卫军玲的介绍获得了外地旅行社负责人的高度认可,他们纷纷跟卫军玲交换名片,表示愿意合作。因为卫军玲,以云台山风景为代表的焦作旅游业形象在很多人心中扎下了根。

    2002年至2009年,卫军玲带领的团队先后成功运作济南、青岛、广州、厦门等十几个城市入豫入焦旅游专列186趟,占全省入豫入焦旅游专列总数的80%。

    2009年,河南云台山国际旅行社策划开通北京至焦作、武汉至焦作的系列旅游专列——“云台山号”。

    卫军玲再次挑起重担,前往北京联系相关事宜。她和同事不分白天黑夜地跑,和相关部门一次次协调,让合作方看到其中的巨大商业利益。她向对方承诺,只要开展合作,河南云台山国际旅行社能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她的念头只有一个:只许成功,不能失败。她填写的申请书有多少份,恐怕没有人能数得清。最终,她创造奇迹,完成了很多人当初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目前,“云台山号”已成功开行148趟,我市为鼓励“云台山号”旅游专列对焦作旅游业发展的拉动作用,累计奖励、补贴河南云台山国际旅行社500余万元,该公司把这笔资金都用在对焦作山水的宣传推介上。卫军玲说:“作为焦作旅游人,我有责任宣传推介家乡山水,让焦作成为游客心中的旅游梦幻之地。”   

    2012年8月,卫军玲强力开拓国际市场,筹划组建了韩国事业部。2013年下半年,河南云台山国际旅行社成功和韩国旅行社签订了30架“云台山号”旅游包机和5万名韩国游客走近焦作山水的大手笔项目。目前,已有3架次“云台山号”韩国旅游包机在我省落地,500余人次韩国游客来到我市,与焦作山水亲密接触。

    成功背后有苦涩的眼泪

    工作的风光背后,也常有苦涩的眼泪。

    从2009年3月开始,为了开拓北京旅游市场,卫军玲带着一岁多的儿子,整整在北京工作了一年多时间,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其间,她的儿子有两次烫伤经历,满手都是泡。“怎么看孩子的?让孩子多遭罪啊。”一位北京老太太见到后数落她。

    2011年8月,卫军玲的弟媳被检查出得了胃癌。卫军玲的弟媳住院时,家里只有卫军玲没有去医院看望过,她正在外地出差。2015年7月16日,卫军玲的弟媳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当时,卫军玲在武汉,连弟媳的葬礼都没能参加。

    说起这些,卫军玲的情绪失控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真的,家庭和事业好难兼顾。”卫军玲无奈地说。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接下来,卫军玲的梦想还很大,她想以女性独有的魅力和智慧,将焦作旅游这块蛋糕做得更大、更美味,让更多远方客人留下来,欣赏最美的焦作风光,留下最美的焦作印象。


记者手记

    成为游客身边的最美风景

    在生活中,女强人是个有褒有贬的词。在卫军玲这名女强人身上,我看到了她可爱、美丽的一面。

    卫军玲是自强的女性。学的是机电一体化专业,她却靠自己的拼搏在旅游业闯出了一片天空。

    卫军玲是美丽的女子。有人说,女人,不是因漂亮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漂亮。对事业一往情深的女子,为焦作旅游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女子,不可爱吗?

    在记者眼里,自强、对事业有追求的女子,就是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卫军玲就是这样的女子。

 

 

文章编辑:殷爱萍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