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时政要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今日头条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经典微视频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焦作论坛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健康频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预备役”
——记市人民医院口腔修复正畸科
更新时间:2020-3-11 10:10:20    来源:焦作日报
  市人民医院口腔修复正畸科主要从事缺失缺损牙齿修复、口腔种植、牙齿畸形矫正和口腔美容,是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的一个特色门诊专科。根据专业的划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内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发热门诊等科室相比,口腔修复正畸科只能算是“预备役”。但是,该科医护人员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色,深受院领导和患者的赞扬。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严密,疫情发生之初,既是口腔科副主任又是口腔修复正畸科负责人的邓刚,就结合口腔门诊的工作特点,针对口腔专科诊疗过程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向医院提交了《关于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加强口腔门诊防控措施的建议》,暂缓了口腔门诊的常规诊疗,加强防护,有效控制了病毒在口腔门诊的传播风险。

  接到医院因疫情终止春节假期的通知后,农历正月初一,口腔修复正畸科全体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报到,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1月31日,在接到省卫健委暂停口腔门诊常规诊疗工作的通知后,该科又立即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商讨。大家一致认为,虽然口腔专业诊疗工作暂时停止,自己只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预备役”,但也要积极践行一名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随后,邓刚与科室医生田华、郝天喜连夜向医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2月1日上午,医院党委接受口腔修复正畸科的请求,安排邓刚、田华、郝天喜与口腔门诊护士韩敬芳、王阳一道,到门诊楼预分诊处工作,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工作中,他们为了不漏检一位患者、不漏掉一个可疑病例、不错过一条有价值信息,不惧危险、不畏辛劳,坚持24小时值守。特别是每天面对患者上百遍的重复性提问,他们都做到态度和蔼、认真回答、反复劝说。

  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科学防控的问题日渐突出,该科全体医护人员在邓刚的带领下,与门诊部主任马冰、护士长刘芳配合,一次次地实地演练预检分诊的路线和流程,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进一步提高就诊人员的通过率和规范分诊秩序,极大地缓解了门诊防控的压力,牢牢守住了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如今,疫情防控的重心发生了转变,但是该科全体医护人员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从未改变。因为他们始终坚信:心中有战斗,何处不疆场。

(记者 孙阎河)

文章编辑:殷爱萍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文章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