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健康频道 > 推荐头条 > 正文

健康频道

同仁老年养护院:医养结合让老人安度晚年
更新时间:2019-12-18 9:10:47    来源:焦作日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到养老机构养老。但是,多数养老机构不具备医疗条件,只能实现对老人的养护,无法对生病老人进行治疗,因此老人在养老机构养老面临许多问题。

  2017年,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同仁老年养护院依托焦作同仁医院强大的医疗团队,在我市率先推出了“医养互通+医护融通+医康便通”的“三位一体”医养结合模式,将医疗和养老有效融合,解决了养老机构只养无医、医院只医无养的现状。该院推出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一举取得成功,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那么,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有什么优势?老人在同仁老年养护院生活的如何?近日,记者走进该院,感受老人的晚年生活。

  在同仁老年养护院的一间病房里,记者看到一位老人在活动,老人的精神状态很好,看到记者很开心地打招呼,还主动和记者聊天,说这里的护理员特别认真负责,有一次他突然犯病,护理员及时发现并告诉值班护士,因抢救及时才能恢复得这么好。

  记者了解到,照顾这位老人的护理员是梁芬和常红玲。她们负责照顾6个老人,俩人交替上班。因天天陪伴老人,她们对6个老人的生活习惯了如指掌,也特别清楚老人的身体状况。2个月前的一天,梁芬照顾老人洗漱,感觉老人的嘴有点歪,就将这个发现告诉值班护士。值班护士立即找医生为老人检查,医生从老人的神经反射情况判断为脑梗塞,便立即与焦作同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联系要求会诊。会诊后,焦作同仁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为老人办理住院手续。

  经进一步检查,老人确诊为脑梗塞,医生及时给予对症治疗。经过一周的治疗,老人恢复得非常好,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事后,老人的子女专门制作了锦旗表示感谢。“护理员能够及时发现父亲的这些小变化,说明她们是真正用心照料老人。这样的医护团队值得我们家属信任。”老人子女的这番话,也是对养护院全体医护人员及护理员工作的肯定。

  同仁老年养护院副护士长刘琳说,养护院的人员、设备都是按照医院的标准进行配置,老人使用的床都是可折叠、升降、带护栏的功能性床,每个房间内都有氧气带随时可以让老人吸氧,有负压装置可以随时吸痰,养护院内有独立的抢救室,抢救设备一应俱全。同时,养护院配有8名医生、16名护士、28名护理员,医护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每天查房,老人的身体一旦出现不适,医护人员可以第一时间采取治疗措施;护理员每2人一组,全天24小时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医生、护士、护理员紧密配合,为老人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的医疗护理保障。

  同仁老年养护院院长杨昌辉说,同仁老年养护院最大的优势是拥有焦作市同仁医院强大的医疗支持,老人患病可随时办理住院手续,通过医院的绿色通道进行治疗,极大地缩短了就医时间,从而确保老人的生命安全。老人身体没有问题时,有护理员照顾日常生活起居。

  对于每一位老人来说,有人陪伴,安享晚年时光才是最大的幸福。

  在同仁老年养护院,医护人员和护理员天天陪在老人身边,老人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慢慢地就和工作人员有了特别深的感情,身心都特别依赖他们。不久前,一位老人被子女接回家生活,老人离开养护院的时候,负责照顾老人生活的护理员冯克凡掉泪了,老人拉着冯克凡的手也跟着抹眼泪,分别时冯克凡嘱咐老人,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老人回家没住几天就待不住了,嚷着让家人把他送回养护院。回到养护院,看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护理员,老人开心地笑了。老人说,回家后,白天自己一个人在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好容易盼到孩子下班回家,看着孩子疲惫的样子,不忍心再给孩子添麻烦,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做,没有在养护院里生活得舒心。

  “我在养护院,吃喝拉撒都有人照顾。”老人说,早晨起床,有人打好洗脸水,晚上睡觉有人倒洗脚水。白天有人陪她说话,有人照顾生活,他住在养护院比自己在家生活要舒心得多。

  “让老人生活得开心,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刘琳说,照顾好老人,是他们义不容辞地责任。

(记者 朱颖江)

文章编辑:刘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