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热点新闻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健康频道

肝胆胰腺 血液影像 重症抗感
市人民医院举办多场学术论坛

更新时间:2019-8-28 9:08:43    来源:焦作日报
  在不断强化临床治疗和护理服务的同时,市人民医院始终将临床学术研讨放在重要位置,积极鼓励各个学科开展多形式、多元化学术交流研讨活动。连日来,市人民医院先后承办了市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肝胆胰学组成立大会暨第二届“肝胆相照、胰学疝用”专家论坛、焦作市血液影像论坛、首期焦作市重症抗感染MDT论坛,有力促进了我市相关医学专业学科的发展和提高。

  日前,市人民医院肝胆胰疝外科承办了我市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肝胆胰学组成立大会暨第二届“肝胆相照、胰学疝用”专家论坛。

  大会选举市人民医院肝胆胰疝外科主任王劲为我市医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肝胆胰学组组长。会议围绕当前肝胆胰外科诊断和治疗中的热门话题展开深入讨论,研讨了这一领域共同关注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发展和新问题。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长庚医院的主任医师项灿宏、来自解放军总医院重症胰腺炎中心的副主任医师柯路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作学术演讲。参加会议的人员一致表示,市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肝胆胰学组的成立以及此次会议和论坛的成功举行,为我市肝胆胰外科疾病的诊治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对肝胆胰外科的整体发展和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7月31日,我市举行重症抗感染MDT论坛(第一期),市人民医院ICU北区主任、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张武奎担任主持。此次论坛旨在更好地发挥和利用省级专家精湛的专业优势,让医者树立科学化用药、规范化治疗的理念,拓宽优势医疗服务的覆盖范围,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论坛特邀河南省人民医院ICU王文杰教授、检验科王山梅教授做专题讲座,并邀请我市其他市级医院和县区级医院的医师带来临床病例共同探讨。

  论坛交流中,王文杰教授就《碳青霉烯暴露后抗感染药物选择》、王山梅教授就《重症呼吸道感染的微生物检测解读》等主题作专题讲座。同时,市人民医院ICU许芳杰医师、温县第二人民医院ICU主任闫德文就带来的临床病例发表意见。参加人员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观念,对进一步加强全市重症救治的合理用药、保障医疗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8月3日,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焦作市血液影像论坛,旨在通过血液科和影像科的交流合作,从影像学的角度给临床治疗提供更多肺部感染影像病例,从而切实帮助临床专业人员积累肺部感染影像鉴别经验。此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赵振军、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魏旭东、焦煤中央医院大内科兼呼吸二科主任孔祥臣等多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来自该院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药学部、检验科等十几个相关科室的专业人员参加,线上参与论坛交流的还有河南省中医院、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巩义市人民医院等省内十多家医院的相关专家。

  论坛交流中,赵振军教授就《曲霉菌的影像特征》作了专题演讲,魏旭东教授就《粒缺伴发热指南解读》作了专题演讲,市人民医院血液科年轻医生王红霞为论坛提供了一例复杂难治的白血病合并感染病例临床资料,其他与会人员还就病例开展激烈讨论,并提出联合诊疗意见。该院副院长靳双周担任此次论坛主席,血液科主任宋庆林主持会议,赵振、魏旭东、孔祥臣担任病例点评专家。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术交流对全市血液疾病治疗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年轻医生如何规范开展抗感染治疗树立典范。

(记者 孙阎河)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000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