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扫一扫加入微信公众号

Top
网站首页 新闻 国内 国际 河南 焦作
即时滚动 专题 直播 网视 网谈 网评
焦作论坛 汽车 旅游 经济 美食
焦作关注 房产 娱乐 体育 市场
 焦作日报 手机报 新闻客户端
 焦作晚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经典山阳 小记者 办公入口
 网上投稿 记 协 订报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焦作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健康频道

市人民医院开展系列健康义诊活动
更新时间:2019-6-19 8:53:57    来源:焦作日报
  近期,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的号召,先后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孟州市赵和镇西小仇村、博爱县清化镇南朱营村、温县番田镇刘马庄村、修武县岸上乡岸上村,开展系列健康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欢迎。

  “健康焦作行·大医献爱心”是由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市文明办联合开展的一项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为积极响应这项行动,5月22日,市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团队来到孟州市赵和镇西小仇村文化广场,参加“健康焦作行·大医献爱心”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当天的活动中,市人民医院、孟州市中医院联合组成医疗专家服务队,在西小仇村开展义诊活动。同时,依托当地硬件设施和资源,市人民医院与孟州市中医院进行实地对接,开展医联体帮扶,帮扶内容涉及联合会诊、手术指导、联合查房等多个项目。活动当天,市人民医院还组织另外一个专家团队走进博爱县清化镇南朱营村,参加“健康焦作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博爱站的活动,与当地多家医院的专家一道,开展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超声科、检验科等多学科义诊活动,并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市人民医院联合复星公益基金会,组织眼科、肾内科、儿科、内分泌科、血液科等科室的专家,组成医疗服务专家组,深入温县番田镇刘马庄村开展大型义诊和公益助学活动,旨在加强医疗合作,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专家的诊疗服务。各位专家到达现场后,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订方案、回答问题、指导用药、普及健康知识,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在为当地群众提供义诊服务的同时,也为健康扶贫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后,该院党委书记李中东代表医院党委,为村里的孩子送上体育用品、学习用具等节日礼物。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的各项医改政策,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号召,日前,市人民医院与云台山岸上乡岸上村卫生室协商,由该院医联体主任带领专家义诊团队到村里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有普外四区主任邵磊、神经外科三区主任张五中、心血管内科二区主任高爱玲、内分泌一区主任赵菊珍、麻醉科主任张占军、中医科副主任林娟、肛肠科医生张和平、心电图室医生邹龙龙等,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据了解,在开展义诊的同时,该院还把岸上村卫生室设立为医联体服务点,下一步将不定期安排专家到岸上村开展义诊活动和健康讲座,并通过卫生室与医院建立就医检查绿色通道,让当地群众享受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

(记者 孙阎河)

文章编辑:殷爱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焦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焦作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焦作日报社和焦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信息来源:焦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焦作网所刊登的所有内容,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焦作网"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焦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版权归属原作者或所属媒体所有,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了您的文章或资料,损害了您的利益,请联系我站,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版权声明 | 焦作日报社简介 | 焦作网简介 | 网上订报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焦作日报》遗失声明热线:(0391)8797096 邮编:454002
    本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91)8797395 举报邮箱:jzrbcn@163.com
    河南省“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热线:0371-65598032 举报网站:www.henanjubao.com
    公安部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ICP备14012713号
    焦公网安备4108000005 豫公网安备4108020200000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1159号 报业·国贸大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河南省焦作日报社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801 电话:(0391)8797395